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688

5月1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党委书记高哲学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姚庆强、刘军、赵敏、郭辰夫、兰迎春、王慧云、甘立军、陈晓东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等内容。高哲学、赵敏、王慧云,校团委书记刘瑞文分别围绕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秦茂森作题为《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讲座。

会议指出,要抓好理论学习,聚好磅礴力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发挥党团相衔接的育人工作链条的政治功能,培养青年良好的道德品质,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压实工作责任,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会议强调,要担好育人使命,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做好思想引领,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育人功能,积极构建课程思政育人大格局,持续提升思政教育质量,引导青年学生牢记党的教诲,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复兴有我”的铮铮誓言。

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学习形式,结合“岗位胜任力提升年”活动,着力提升干部、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要用好舆论阵地,进一步增强宣传工作意识,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九个坚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这五个方面的使命任务,持续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要总结凝练70年的办学成就,提升宣传工作的传播力、感染力,挖掘师生员工身边的先进人物,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济医故事,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常规列席人员参加学习。

【信息来源:宣传部    撰稿:马东杰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