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复课工作会议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10

521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复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高哲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主持会议。

高哲学充分肯定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表示衷心地感谢。

高哲学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复学复课面临的问题、困难不少。如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他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复学复课的部署要求,超前思维、统筹安排,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和骨干作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积极配合、形成合力。三是防控措施要到位,进一步细化方案、预案,既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又要实事求是,避免大而化之,增强可操作性,切实保障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四是教学安排要周密,教学管理部门要根据学生返校专业年级调整教学安排,设计教学内容和进度,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教育教学秩序。五是学生管理要严格,毕业年级、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后的管理要统筹安排,特别关注毕业生、省外学生、困难家庭学生、留学生,切实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等工作。六是后勤服务要周到, 后勤服务等有关部门要统筹安排,对食堂、宿舍、教室、实验室、校园环境等提前进行消杀、清扫,提升服务条件和保障,确保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张成博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筹协调,加强联动、形成合力;要高度负责,压实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每项要求落地落实落细;要注重思想教育、正面引导,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积极行动、步调一致,确保开学工作稳定有序。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任城校区和高教园同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