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2020年全校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0

513日上午,我校党委召开全校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高哲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高哲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校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准确把握省委党建工作安排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抓党建,着力推进改革创新,走内涵式提升转型发展道路;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思政课质量;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充分认识学校党建工作的短板和弱项,加强调度,完善机制,制定方案,整改落实。

高哲学要求,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三要压实政治责任,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四要推进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五要激发干部活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六要明责担责督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七要强化民主政治,全面提升民主管理水平。

高哲学强调,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要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对接省委政策,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讨论,以高质量发展突破项目为抓手,促进内涵发展,在凝练特色、打造亮点、形成成果上下功夫,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努力形成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聚焦发展关键,突破发展瓶颈,切实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突破发展瓶颈,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办学实力;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管理,全面开展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确保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得到执行、发挥出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本着字干工作,本着字守纪律,本着字担责任,本着字共奋进;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安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由应急性防控转为常态化防控,采取更加科学、细致、有效的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最终的胜利。

张成博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一要提高站位,迅速传达,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聚焦主责、抓好主业;二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和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整体水平;三要强化督查,跟踪指导,切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济宁医学院监察专员郭辰夫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中共山东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党委组织部部长邓世春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和思政处2020年工作要点。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附属医院党委负责人,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和任城校区同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