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10

59日,学校召开2020年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兰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乐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学校有关创建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的制度规定,安排部署了学校2020年文明创建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学校在创建文明校园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取得了可喜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要正视学校文明创建工作的短板和弱项。全校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在审视差距中自我加压,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文明创建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抓落实,聚力攻坚决战决胜重点任务。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参加文明城市创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对照市创城先进单位经验做法,对照创城指标体系,聚焦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任务、认真细化任务、自觉分解任务,找对找准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压实责任抓落实,以监督问责促进创城工作有效推进,全面构建齐抓共管、凝心聚力的工作格局。要统筹结合抓落实,学校日常工作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有效融合,全面建设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确保创城工作再创佳绩。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充实工作人员力量,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各部门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定期调度、协调解决创城工作的困难、问题。要抓规范管理和建设,聚焦解决重点问题,引导和规范师生员工文明行为,形成文明建设长效机制;要严格奖惩,保证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到位、切实落实,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出贡献,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任城校区同步进行。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