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师生医护员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10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在我校青年师生医护员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传承五四火炬,不负强国使命,用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附属医院血液净化科护师、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姜曙光表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加入山东省援鄂医疗队后,亲身经历了一场抗“疫”战争。当看到广大青年战友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热情奉献,我更加坚定了为国家和人民付出一切的决心。我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中华之盛世。

附属医院胸外科主治医师、医院支援市区疫情一线医疗队员何准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附院广大青年医护工作者踊跃报名,要求到抗疫一线去工作!大家反应之迅速,热情之激昂,让作为其中一员的我感到无比的荣耀和自豪!经过每一位抗疫战士的英勇奋战,医院派出的所有医务人员都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平安返家!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谆谆教诲,才让我们有了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年一代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如今附院太白湖院区即将建成投入使用,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一定会牢记医院传承,踏实工作、努力进取,坚信学校和附院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青年教师魏薇博士说,习近平总书记为广大青年的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理想信念是本,人民立场是魂、过硬本领是关键。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在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引导大学生勇担时代重任,立志扎根人民、服务社会、奉献国家;要结合医学院校的自身特色,引领学生在探索医学奥秘的同时,理解信仰的力量、人生的价值和生命的意义,促进学生心灵更充盈、精神更饱满、人格更完善、能力更彰显,从而更深刻地理解自身的责任、医学和文明的真谛,成为有理想有信念、能奋斗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药学院团总支书记徐宗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要不畏艰险、真情奉献、冲锋在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团干部,肩负着培育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重任,深感使命重大而光荣,我们要坚持以广大团员青年的根本需求为基础,以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为主线,不断探索符合当代青年特点的团学工作,帮助当代青年确立正确的思想、坚定的信念和远大的理想,提升当代青年担当有为的本领,让当代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绚丽光彩。

精神卫生学院辅导员林浩表示,身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让我倍感振奋。我将在党的引领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与青年学生共同庚续五四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奋斗中收获,鼓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勇于承担我们的历史使命和光荣职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中西医结合学院2018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二班团支部书记魏慧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满怀亲切和热忱,带给我深切的力量和更加坚定的信念。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恰同学少年,愿风华正茂,期投身杏林,更以行证道。作为一名基层团支部书记,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时刻铭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医药工程学院2018级制药工程1班团支部书记谢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发光发热,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管理学院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本科班学生李兴囯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今天,我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临床医学院2016级本科3班团支部书记张宁表示,“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寄语激励和鼓舞着广大中国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作为一名医学生,当立志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本领,承担起人民健康守护者的责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作为中国广大青年中的一员,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但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不负党和人民期待及重托,让青春之光闪耀在强国路上,胸怀青云之志,以祖国为任,护佑山河安泰!

校学生会副主席王舒平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医德,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日照校区学生会主席毕迎泽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是对青年一代人的激励,更是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到来,无数怀揣远大理想、深植家国情怀的青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脱贫攻坚战场。作为学生会成员,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将个人利益同国家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担负起党赋予我们青年的光荣职责,努力奋斗,奋勇前进,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一代又一代青年接续奋斗中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