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10

41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4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等,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党委书记高哲学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学习。

会议指出,随着我省高中毕业年级的顺利开学,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越来越近。根据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扛牢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把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第一要务,强化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做到工作丝毫不松、标准丝毫不降、力度丝毫不减,以更高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春季学期顺利开学创造安全可靠的条件。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继续抓好精细管控。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根据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工作着力点,切实将每一项疫情防控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坚决把疫情阻断在校园之外。要深入总结开学演练中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流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对各项工作方案预案再完善,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认真严实做好教学基地学生返岗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确保每一名学生的生命安全,让家长称心、学生安心、学校放心。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加强师生思想教育引导,在全校形成积极向上的舆论合力,凝聚起共同战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全校各部门单位要统筹安排,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继续有序推进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做好开学后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围绕学校发展目标任务,按照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任务分工安排,加快谋划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收好十三五之官、布好十四五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