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 今朝凯旋”——我校附属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6勇士今日回家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10

严冬时,你们白衣执甲,慷赴荆楚;今天,你们迎着春日的暖阳,胜利凯旋,回到家乡。414日上午,我校附属医院1号楼前东广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附属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胜利归来欢迎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1056分,在交警车队集体护送下,6名队员乘坐的车辆驶入院区,欢迎的人群挥舞着双手和鲜艳的红旗迎接队员们的到来。我校党委书记高哲学热情地迎上前去,代表学校党委一一为抗疫英雄献上鲜花并亲切握手,向队员和队员家属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我校副院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文,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甘立军及其他附院领导、职工代表300余人参加欢迎活动。

崔文代表学校和附院党委行政、全院干部职工发表讲话,向全体医疗队员及其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6名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在全国疫情最关键、最重要的时刻,在祖国和同胞最需要的时候,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主动请缨,带着责任和使命,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逆行出征,与湖北人民肩并肩战斗,同新冠病毒面对面较量,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救援救治任务,为打赢湖北保卫战立下了赫赫战功。在战斗中,队员们不但展现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而且展示了济医人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是新时代最美的白衣天使,是抗击疫情的战斗英雄,是学校和医院的骄傲和自豪,是广大教职医护员工学习的楷模。希望大家回到医院后,继续发扬援鄂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展风采,再立新功。

济医附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急诊监护室护士长高鸿翼代表医疗队发言,她说在武汉战斗的这些日子,全体医疗队员不畏生死、勇往直前,以严谨的态度、顽强的毅力和精湛的技术圆满完成了各项救治任务,全体队员把济医附院的大爱无疆精神带到了武汉,做到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展示出了济医人勇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回到医院后,全体队员将尽快投入工作,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医院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她代表医疗队员对学校领导、医院领导在医疗队员支援湖北期间对家人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午1020分,作为济宁市第三批也是最后一批归来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从德州省医疗队休整驻地返回济宁后,济宁市在运河宾馆举行了隆重热烈的欢迎仪式,济宁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及济医附院主要领导参加了欢迎会,以最高礼遇欢迎抗英雄们回家。

我校附属医院第二批医疗队6名队员高鸿翼、侯文凯、徐玉镇、张勇、马士亚、侯亚文于22日加入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援驰武汉,24日进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7西危重症病区,从初入病区时与同济医护人员联合作战,到整建制接管51张床位的危重症病区,全体队员义无反顾,奋勇作战;他们加强个人防护培训与监督,优化工作区感控方案,精准施策,争分夺秒挽救患者生命,曾在短短2个小时内收治了14名危重症患者;他们在治疗中充分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案救治患者,为感染性休克,ARDS等患者救治提供了个性化护理方案,成功开展了高流量通气、俯卧位通气、高级气道管理技术,挽救了众多患者的生命。在武汉工作的54天里,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96人,其中重型患者77人,危重型患者19人,治愈81人,转出12人,全体医疗队员零感染,为湖北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队员们在湖北期间,济宁市委、市政府,学校和附院主要领导及队员所在科室人员多次到他们家中看望和慰问,并送去慰问品,解除队员后顾之忧,为队员们增添了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