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清海晏 英雄凯旋——济医附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12勇士今日回家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10

四月的济宁,万木葱茏,草长莺飞。45日上午,济医附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胜利归来欢迎仪式隆重举行。1056分,在4辆警车的护送下,附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乘坐的车辆缓缓进入院区,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学校副院长、附院党委书记崔文等迎上前去,为抗疫英雄们分别献上欢迎的鲜花。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甘立军主持欢迎仪式。

张成博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附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胜利凯旋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12名医疗队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驻地党委、政府的要求,冲锋在前、担当在肩,主动请缨奔赴湖北,用智慧的双手救死扶伤,护佑安康,以宽厚的仁爱情怀和崇高的职业精神书写了人间大爱,谱写了新时代医务工作的出彩篇章,队员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凝聚了强大正能量,是济医附院大爱无疆情怀的最好诠释,是英勇的抗疫战士,是最美的白衣使者,为济医和济医附院争了光、赢得荣誉,这一切定会载入抗击疫情辉煌史册,成为全体济医人学习的榜样。他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岁月里,不论遇到什么风险挑战,一定会提振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勇敢面对各种艰难险阻,取得更大的成绩。

崔文代表附院党委行政和干部职工向医疗队员及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12名医疗队员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逆行出征,奔赴一线,与湖北人民肩并肩战斗,同新冠病毒面对面较量,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救援救治任务,为打赢湖北保卫战立下了赫赫战功,展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展示了济医附院人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是新时代最美的白衣天使,是抗击疫情的战斗英雄,是济医附院的骄傲和自豪,是附院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楷模。他希望队员们继续发扬援鄂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工作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展风采,再立新功。

附院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蒋胜华在发言中表示,全体医疗队员在一个多月与死神赛跑的日子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日夜奋战,舍生忘死,打赢了这场生命保卫战。全体医疗队员不负860万济宁父老乡亲和学校、附院职工的重托,把济医附院的大爱无疆精神带到了黄冈。回到医院后将尽快投入工作,为医院发展再立新功。他代表医疗队员对学校领导、附院领导在医疗队员支援湖北期间对家人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表示衷心感谢。

疫情发生后,附院党委第一时间派出了蒋胜华、孔立、刘晓伟、葛继文、姜曙光、乔聪聪、孔得珍、张瑞升、董香君、张岭、李岷、陈莉等12名医护骨干人员作为山东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千里驰援湖北疫情第二严重重灾区——黄冈市。12名医疗队员全力以赴救治危重患者,为感染性休克,ARDSAKI患者救治提供了济医附院方案,成功开展了血液净化治疗技术、高级气道管理技术等,救治患者263例,其中重症危重症52例,年龄最高92岁,最小9个月。医疗队被山东省委宣传部授予齐鲁时代楷模称号,12名队员荣获黄冈荣誉市民称号。李岷被国家卫健委授予全国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孔立被授予山东好人称号。张岭被中宣部作为全国重大抗疫典型在20多家中央、省级媒体集中宣传,被评为济宁好人之星。全体队员为湖北抗疫大考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上午1020分,作为济宁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附院医疗队从济南返回济宁后,市委、市政府在运河宾馆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以及学校、附院主要领导参加了欢迎会,以最高礼遇欢迎抗英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