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六届“儒家经典诵读演说活动”汇演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0

12月16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协办的第六届“儒家经典诵读演说活动” 汇报演出在太白湖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观看汇演。

本次汇演从近百个节目中选出12个优秀节目,进行精心编排和组织。学生以诵读、舞蹈、歌舞、情景剧、舞台剧等生动活泼的形式,诠释了儒家文化经典的基本精神与内容,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汇演使大学生进一步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及民族文化的自信,为他们更好地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滋养。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切实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效果,增强课程的亲和力、感染力和说服力,不断深化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新方法,不断创新实践教学的新形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自2014年以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已举办了六届“儒家经典诵读演说活动”。

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2019级5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汇演。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王敏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