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家国情怀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院长张成博主讲第四十五期大爱讲堂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0

12月18日,国家中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各家学说学科带头人,世中联扁鹊医学与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主讲第四十五期大爱讲堂,作题为《感悟家国情怀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主题报告,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主持报告会。

张成博首先从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8个方面内容的体会,强调了家国情怀对于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意义。他从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共同感悟家国情怀,一是从甲骨文“家” “国”的由来谈起,感悟什么是中华民族的家国情怀;二是从爱国和爱家要统一起来、注重家风建设、敢于担当担责和爱国奉献四个方面阐述如何弘扬家国情怀;三是列举了中华民族“悬壶济世”的医者先贤们对家国天下的热忱和情怀,分享了吴孟超、朱兰等新时代医者典范的感人事例,介绍了我校杰出校友贾继东、房静远等医者的无私奉献,共同学习了医者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四是要求医学生要在家国情怀中继续砥砺前行,他希望大家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心怀大爱与奋斗,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养成更加缜密、全面的思维习惯,把小我融入大我,把家国情怀与实际工作、生活结合起来,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赵敏表示,张成博院长将多年对中医文化的研究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家国情怀思政课。她希望大家心怀“爱国情、强国志”,投身“报国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为学校的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讲座。

【信息来源:中西医结合学院  撰稿:任胜利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