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爱济医 歌唱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暨第九届大学生合唱节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0

70年栉风沐雨,70载春华秋实。9月26日、27日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济医大爱精神,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暨第九届大学生合唱节分别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高哲学,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兰迎春、于景科出席太白湖校区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文艺展演以“大爱济医 歌唱祖国”为主题,有18支队伍共计2000余名师生参与比赛。其中《红星闪闪》《打靶归来》《保卫黄河》《在太行山上》《江山》体现了中华民族历经苦难、团结奋斗的决心;《旗帜颂》《国家》《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与深情;《在灿烂的阳光下》《天路》《向往》《走进新时代》彰显出大国崛起、民族富强的气象;《不忘初心》《让中国更美丽》《共筑中国梦》指引着我们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首首爱国主义歌曲,热情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生动诠释了济医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伟大祖国的挚爱之情。文艺展演在教师代表演唱的《我爱你,中国》中圆满落幕。各参赛队伍深情嘹亮的歌唱、精心编排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高声欢呼和阵阵掌声。

经专家评委现场评定,基础医学院“医承天籁”合唱队、护理学院“天使之音”合唱队、生物科学学院“逐梦生科”合唱队、外国语学院“生如夏花”合唱队获一等奖,其他队伍分获二、三等奖,基础医学院学生孙源和外国语学院学生陈静获最佳指挥奖。

本次合唱节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参赛成员涵盖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联系学生班级处级以上干部、教师和学生。

学校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师生代表观看活动。


【信息来源:团委   撰稿:张一梦   摄影:刘重阳  杜鑫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