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即刻启程 ——我校隆重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30浏览次数:75

春红落尽,夏木荫荫,六月的骊歌响起,又是一年毕业时。6月28日、29日,济宁医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太白湖校区和日照校区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高哲学,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副院长李建军,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辰夫,党委委员、副院长兰迎春、崔文、于景科,副校级干部、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司传平,济宁市政协副主席戴伟娟、班博,校友代表瑞典卡罗琳思卡大学医院王万忠,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兼党委副书记于天贵,附属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乔森,附属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副院长苏中华出席毕业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李建军、兰迎春分别主持两校区毕业典礼,赵敏、于景科主持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张成博代表学校向2019届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向辛勤培育他们的父母、师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同学们几年前选择了“济医”,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来到了“济医”,注定了同学们与学校之间的缘分,成就了同学们和母校之间深厚的感情。同学们与学校一起成长,共同进步,参与了学校一次次重大活动,见证了校园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目睹了学校实力的快速提升,亲历了学校所取得的一项项成绩。在毕业生即将离校远行之际,他希望毕业生们一要理想远大,担当作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担负起时代使命;二要不忘初心,厚积薄发,不忘“医者”的初心,恪守医德,救死扶伤,努力成为“有爱心,会看病“的白衣天使,成为人民信赖的大医、仁医,成为敬畏生命、崇尚医德、社会满意、人民称赞的最美医生;三要胸怀大爱,心怀感恩,永怀医者仁心,始终弘扬真善美,用自己的善良为患者送去温情关怀和优质服务,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信任与责任,守护生命的崇高,永远记住“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的使命。他以长辈和导师的身份,期盼毕业生们锻炼顽强斗志,坚持一颗永不放弃的心,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希望他们增强忧患意识,未雨绸缪,做一个居安思危的人;希望他们保持包容心态,做一个胸怀宽广的人。

研究生处处长刘宁宣读了《关于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决定》,教务处处长陈廷宣读了《关于2019届普通本专科学生毕业的决定》,学生工作处处长卫明武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专科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为优秀毕业生代表,赴新疆、西藏基层项目,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有才济医·青春加油”纪念包,将采收的油菜籽送给他们,愿他们把种子带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将济医的精神弘扬传承。

毕业生代表赵吉星、李天宇回顾了在济医的青春岁月,抒发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对未来的美好展望;校友代表王万忠、徐海涛以学长身份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之路,愿所有毕业生都能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开启崭新的人生,教师代表付嘉、王汉苗为毕业生们送上美好祝福,愿大家承载着全体教师的谆谆教诲与殷切希望,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鞭策自己,奋勇前行。

毕业生代表向家长代表、校友代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宿舍管理员和安保人员代表献花,感谢他们的辛勤培养和关怀。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伴随着庄严的钟声和音乐,毕业生们全体起立,张成博带领导师们缓缓入场。学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副院长崔文,学校学位委员会秘书长、教务处处长陈廷分别宣读了《关于授予2019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张成博带领导师们为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为他们正冠、拨穗,祝贺他们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

学校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部分家长代表、校友代表、导师代表和教师代表参加毕业典礼。

黑板上的繁杂公式、图书馆里的明亮灯光、躺在操场上仰望过的星空、一摞摞往返家与学校的车票……学校里的一草一木,记录着大学生活;一点一滴,描绘着精彩未来。愿2019届毕业生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带着济医的爱与荣光,书写更华丽的篇章。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苗冠群 摄影:叶建 杜鑫 王伟 高启达 孙霄然 责编:王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