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19年第11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38

6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19年第11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高哲学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发表的致辞和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七个专题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有力提振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和全球可持续发展前景的信心,为当今世界应对重重挑战、实现永续发展提出中国方案,为全球共同发展描绘美好愿景。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就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提出的四点建议,为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指明方向。习近平主席在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要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亚洲、中国将怎么做等重大时代课题,体现了新形势下中国主动践行亚洲安全观的时代担当,让世界再次见证中国作为亚洲大家庭一员和国际社会负责任大国的铿锵承诺。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是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本。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纲要》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医护员工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监督,强化纪律和规矩约束,全面加强和系统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重要制度成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抓好《办法》的全面贯彻执行,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质量,以新时代选人用人监督的新气象新作为,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王乐军   责编:苗冠群】